Bad Bat Good Bat

a good bat knows how to fight blind.

惩罚者第一季观后感

第一集结尾的打戏就深深吸引了我。
网飞的Marvel剧集很会刻画小人物,即使再普通的角色我们都会在乎他/她。
我想说的就是Sam Stein,一开始我对他的印象不过是个不起眼的小配角,但是这么多集看来,我知道他和马达尼是一样的,他也想要追求正义,了解真相,并义无反顾地追随马达尼。在他追捕比利·罗素的时候我就有不好的预感,“他不会要便当吧”,然后他就被比利捅死了。啊,当时看这一幕我真的很伤心,尤其看到马达尼抱着他,无助的感觉真是令人心碎。后面马达尼路过Sam空空的办公桌真是心塞。我发现自己真的很在乎Sam,他死后我真的是恨死比利·罗素了。
而在刻画女性角色方面更是佼佼者,他们不会刻意地安排女性角色的戏份,不是为剧情而存在,不会硬塞给观众说“这女的很重要,因为她是xxx的女朋友”,不会显得很突兀。每个女性角色的性格都很鲜明,都不是待救的落难少女。马达尼一心追求正义,在她知道是罗素杀死了Sam后,她的愤怒瞬间盖过她对罗素的情感,她要亲眼看着这个残杀她搭档的人下地狱。而凯伦在里面戏份少依旧很亮眼,关于控枪的事,她很了解在生死垂危之际没有武器防身是什么感受,因为她经历过。她对那些罚叔的指控通通反驳,“Frank Castle不是恐怖分子”。以及第十集凯伦和罚叔默契十足联手拆弹看得我满心欢喜。最后罚叔救了凯伦,凯伦也救了罚叔,电梯上两人碰额头,真的很有partner in crime的感觉。
罚叔的复仇之路看得我很心疼。凯伦质问他这漫漫复仇路到底什么时候才到头,因为她看着他这样子,她会感到心碎,她能看到他心里无尽悠长的孤独,她希望他能有个未来。炸弹客路易斯说他和Frank是一路人,Frank指责说他不过是个懦夫,躲在炸弹背后,这样的人是屎。凯伦也说他们根本不一样,是两码事。
大卫和罚叔之间的友谊真的很有趣,他们从一开始的别扭,到后来两人为对方做饭,哈哈,以及为对方豁出自己性命,生死之交。因为罚叔,大卫变得勇敢了;因为大卫,罚叔变得贴心了。
比利·罗素这个人有点复杂,我一直以为他是为名利而出卖朋友(其实也还真是)。但他在12集看到Frank被罗林斯打得半死,决定帮Frank一把,松绑他,亲手杀了罗林斯。看得我超爽。不过回想起来他帮Frank其实是不想Frank就这样死在一个人渣手里,他想要和Frank一场公平的战斗。以及13集,他说到做到,并没有对柯蒂斯痛下杀手,我想这也是大兵的荣誉吧。
全片最讨厌的人就是罗林斯,欺善怕恶的典型恶人。我更讨厌杀了Sam之后的罗素。
剧集方面第十集绝对是精品,虽然这样的叙事手法不少见,但是还是很庆幸这样拍,能够全方面了解剧情走向。第十集之后的几集泪目的地方非常多,比如罚叔叫大卫找女儿,家人团聚,罚叔跟罗素讲的话,罚叔抱着马达尼说“有我在”,等等。
本剧探讨了很多社会问题,PTSD,枪支控制。本剧似乎是借凯伦之口反对枪支控制?还有CIA为了掩盖他们做过的见不得人的事不惜杀人灭口,追杀罚叔,让我想起了谍影重重。
综上所述,五星推荐!目前我最喜欢的网飞Marvel剧应该是惩罚者和杰西卡·琼斯了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5)